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关注】逛花灯、吃元宵,今天的丽江古城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09:34: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热线

原标题:【丽江关注】逛花灯、吃元宵,今天的丽江古城热闹非凡

元宵佳节,丽江古城玉河广场好不热闹,欢快的音乐,美丽的民族服饰,铜锅里冒着热气,阵阵美食的香味扑面而来……     

品美食,闹元宵,丽江古城新华、新义、五一、七一、光义5个社区分别组织原住民及丽江市古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志愿者们现场制作美食,现场近20种小吃应有尽有,各摊位前都有不少游客市民进行购买品尝。  

甜甜糯糯的汤圆是元宵节最暖心的味道。雪山的水和洁白的糯米粉,经过纳西阿妈的巧手,揉成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丢进冒着热气的纳西铜锅里煮,待汤圆冒出水面,盛在碗中,再撒上红糖沫,一碗朴实又美味的汤圆就制作完成啦!

除汤圆外,在玉河广场你还能品尝到纳西阿妈现场制作的鸡豆凉粉、米灌肠、丽江粑粑、糯米卷、吹肝等丽江传统美食。

来自昆明的游客李涛今年是第一次在丽江过元宵节,他觉得丽江古城这样活动特别好,大家都其乐融融,深深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氛围。“美食很美味,但没法所有的东西都品尝,我们决定在这里多待一会,尽量的每一种食物都给它品尝到。”   

“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玩,在这样的活动中感受到了元宵节不一样的魅力,我最想尝试的是做花灯。”杨娟年说。   

手工制作花灯是元宵节最开心的节目,在丽江古城玉河广场,来自大研街道义尚社区和北门社区的传统花灯制作手艺人对花灯进行集中展示,并设置花灯售卖点,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学习花灯制作,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元宵节正值冬奥会期间,以国宝熊猫为原型的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大家的喜爱,义尚社区工作人员和寿兰告诉记者:“冬奥会正在进行,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我们社区也手绘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和‘雪容融’,为辖区居民传递正能量。   ”       

古城区大研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牛珝莹介绍:“今天的活动从早上9: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30。通过这一传统活动,向中外游客展示大研古城独特的人文风情、营造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守住大研古城活态文化,积极打造‘和美大研’文化品牌。”(和勤)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