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海关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丽江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7:2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海关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丽江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邹晨 摄)

为积极推动丽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丽江海关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深入交通路口、挂联路段、挂包小区,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丽江市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们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到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遛狗不牵绳、随意穿越马路、随地吐痰、丢垃圾、道路花坛沿口坐卧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劝导;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法规。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解答游客及路人的咨询,热情地向游客们介绍丽江各旅游景区景点。

志愿者们走上大街,对挂包路段洗手台、公益广告、灯杆、垃圾箱体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洗保洁,同时,重点做好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骑行、非机动车乱停放、遛狗不牵绳、躺卧公共座椅、乱扔垃圾、翻越绿化带(隔离护栏)、乱穿马路、道路沿口花坛坐卧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工作,特别是针对挂包路段酒吧、烧烤店较多的实际情况,主动上门提醒并积极反馈古城区城市管理局,督促商家认真履行门前“五包”。

志愿者们深入挂包小区,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劝导乱停乱放、私拉乱晒、随地吐痰、不文明养宠、侵占公共绿化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乱贴小广告、乱扔烟头垃圾,动态清理楼门、房门(房门对联上)的小广告以及蜘蛛网。通过在小区入口处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对《丽江市市民公约》《丽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丽江市城市管理条例》等内容进行耐心解读说明,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度。

近年来,丽江海关强化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多举措开展志愿服务,展现全国文明单位风采。一是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捐赠“海关之星”志愿服务亭用于市政广场志愿服务的开展,在海关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多平台开展好志愿服务;二是建立志愿服务日志,及时录入“志愿云”系统,培育星级志愿者,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目前,注册志愿者47人,实现志愿服务100%全覆盖;三是大力支持丽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爱国卫生运动、挂包社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弘扬文明风尚,展现海关形象。

据悉,丽江海关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7项,涵盖文明交通、爱国卫生运动、敬老爱幼、植树环保、低碳生活等,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将近1万个小时。(邹晨)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