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九河将告别8年高速“无口”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4:25:03  来源: 云南网-玉龙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玉龙关注】九河立交即将通车 九河将告别8年高速“无口”的历史

  九河乡,地处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的西南部,南与大理州剑川县金华镇交界,东与太安乡相接,西与石头乡接壤,北与石鼓镇、龙蟠乡毗邻。这里,可以称得上丽江的南大门,是老G214国道的必经之路,从这里往南便可进入大理和昆明、滇西等地往北通往香格里拉与西藏。

  入秋后的九河乡,成片的稻谷黄了,稻田里肥硕的稻田鱼吸引了不少丽江城区的市民前往,捕捉稻田鱼就像是与秋日的一场赴约,快乐又自在。除了可以感受田间地头的酣畅,九河乡历史文化丰富多彩,在九河你还可以感受到工匠之乡、别致之服、白王之塔。

  但在2020年12月18日九河立交动工之前,九河一直处于高速“无口”的状态,一定程度上约束了不少市民前往九河游玩。所以,自九河立交动工以来,何时通车就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近日,九河立交传来好消息,将在11月交付通车。

   

  据相关媒体报道,九河立交将于11月交付,届时,从丽江城区出发九河,只需半小时。目前,九河收费站的房建主体已经完工,九河收费站在收费设备硬件设施上进行了升级,比原有的收费设备更感应灵敏、经久耐用,通行效率更高。同时,收费站入口的治超称重设备也进行了升级,比原有的增加了长度,称重更加精确。

  九河立交目前仍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同时云南交投大理管理处丽江管理分处也在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全国高速联网审批工作,“到时候批复下来就能正式联网投入使用了,预计在11月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一直以来,九河凭借优美的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吸引不少人前往,特别是入秋以来,绝美的田园风光和肥硕的稻田鱼更是无数人的心之所向,九河立交再传喜讯,在让九河乡老百姓无比欢乐的同时,也让不少市民为之欢呼。听到这一消息,家住九河村的张女士格外期待“以前走老路需要两个小时,睡醒好几次都不到,以后更方便了,所以很开心。”

  “期待了很多年,去年动工以来就一直关注,现在传来了好消息,很期待通车,以后下班后回九河吃饭不是梦。”段先生说。“孩子一直在老家由父母照顾,以前都是一个周一见,通车后不说一天一见,一个周见两三面应该是没问题的。”李女士显得格外期待。

  以前都是想着在城里务工,照顾不了家人的同时收入不高,通车后可以考虑回到九河发展乡村旅游相关的餐饮等行业,一方面方便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一方面也不用在外奔波,也更稳定。”谈到通车后的生活,杨先生早已开始计划。(胡世芳)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