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市干部群众话心声 说期盼 共绘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0:0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热线

原标题:【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我市干部群众话心声 说期盼 共绘新蓝图

即将召开的丽江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干部群众满怀期待,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共同为丽江建设出谋划策。

丽江雪山书院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内一个重要的文化展示和宣教窗口,近年以来积极开展丽江讲坛、知识讲座、文化沙龙、文化论坛等活动,修复开馆以来,举办了超500场次的各类活动。带动和促进了我市文化发展,提升了城市文化内涵。

古城区大研街道七一社区居民杨尚芬说:“雪山书院经常开展活动,特别是在今年建党100周年,我感受最深的是群众文艺文化活动,这个做得很丰富多彩。”

古城区大研街道七一社区居民杨尚芬

雪山书院负责人和国相告诉记者,除了在雪山书院内开展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外,书院还会提供文献资料的查阅,积极开展书院的教师“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活动,让书院教师不断提升自身文化水平,更好的投入到文化工作中,这也让书院逐渐成为了享誉省内外的一个文化窗口,近日还被评为云南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雪山书院负责人和国相

“我认为丽江的文化是在不断发展进步的,像我们书院这几年成果也不少,我们所写的书也出版了不少,获得了很多国家级、省级、地方政府的嘉奖。这些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的文化没有丢,是在发展的,都在不断的发现和挖掘中。”和国相说。

“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古城区七一社区是古城景区内的社区之一,因为许多房屋外租,古城内人户分离导致管理难、难管理,一直是社区较为头疼的问题之一。近年来社区创新管理模式,把新丽江人和一些经营户也纳入到社区管理的队伍中参与管理,构建起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有效的提高了基础的治理效力。

据古城区大研街道七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和秋兰介绍,社区吸纳了新丽江人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发展中。“我们有新丽江人党员代表以及我们的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方面也有新丽江人志愿服务队,也是广泛让辖区单位以及共建单位参与我们的基层服务群众活动中。”和秋兰说。

古城区大研街道七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和秋兰

5年来,我市的文化发展了、基层治理更新了,生态、交通、医疗、教育等方方面面都不同程度得到发展,大家看在眼里,也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市民王瑞兰说:“这几年丽江的变化是很大的,交通方面,原来从丽江去昆明我们要坐三天三夜的车,现在可以说是3小时就到了;环境方面,有的人说丽江太商业化了,我觉得没有商业,丽江就没有进步,有了商业才会繁荣。所以说真心话,比起原来,现在人民的生活那就已经是更上一层了。”

市民王瑞兰

与此同时,对于一些短板弱项,大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王瑞兰提出了一些在教育、医疗方面的建议:“特别是幼儿园还有小学,我希望学校多建设一点,因为现在外来人口很多,又可以生三胎,学校少,孩子在入学上有很大的困难。还有医疗方面,医疗水平还有待提高,希望丽江在医疗和教育方面能大力的发展。”丽江雪山书院和国相则表示,期待更多国家大的方针和政策倾斜于文化。(记者 钱吉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