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市纪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0:23:00  来源: 丽江热线

原标题:【丽江头条】市纪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应急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原专职副指挥长杨永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6年至2012年期间,时任永胜县水利局局长杨永华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先后五次收受永胜县个体建筑老板送的“过节费”共计5.5万元。2012年12月底,杨永华收受某公司工作人员送的“过节费”3万元。杨永华同时还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杨永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二、永胜县公安局三川派出所原指导员郭正武、原副所长甘祥、原民警国宝等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8月,郭正武、甘祥、国宝等三人在永胜县三川镇接受KTV老板提供的宴请及陪侍服务。郭正武、甘祥、国宝等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郭正武、甘祥、国宝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三、原玉龙县森林公安局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所长吴朝云、指导员李国王违规报销燃油费问题。2018年1月、12月,吴朝云、李国王两次以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名义虚开中石化IC卡充值发票共计24000元,核销23800元燃油费用于支付派出所维修期间民警及协警外出就餐、民警外出工作或办案就餐、与原玉龙县林业局执法队到九河钓鱼吃饭等费用。2021年6月,吴朝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国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宁蒗县永宁乡财政所原所长雷国芳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8月30日,永宁乡财政所以“邮电费”名义报销手机通信服务费共计2500元,用于发放财政所3名干部职工的电话补助费。2021年6月,雷国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上述案例是今年查处的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报销燃油费、发放补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依然不在乎、不敬畏,不收敛、不知止,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同时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慎独自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节假日期间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抓节点,又要抓日常,形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四风”问题,坚持靶向发力、持续用力,深挖细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严惩不贷、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使严查严治形成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化以案促改促教促防,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解顽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中共丽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