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特别关注】丽江首台移动车载CT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9:57:00  来源: 丽江热线

原标题:【特别关注】丽江首台移动车载CT正式启用

9月8日,记者从丽江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我市首辆移动CT检查车落户市医院,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丽江市人民医院引入“安科”中高端32排64层移动车载CT。车载CT由大巴车改装,装有一台医学影像CT机及配套设备,能直接开到患者家门口进行检查,患者检查的影像信息可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医院端,由院内的专家进行实时远程诊断,并快速给出初步诊疗意见。

丽江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蒋杨盛说:“移动车载CT能够快速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对于CT检查的需求,也可以缓解现在基层、偏远地区医疗设备匮乏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载CT内部拥有舒适的检查环境,由驾驶室、检查室、操作室三部分构成,医护人员在操作室可通过无线遥控器隔室完成对患者的摆位等操作。此外,为了保证医患安全,车内检查室和操作室均配备了紫外线消毒装置,能做到“一检查,一消毒”,降低了医患和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车载移动CT可以把“医院放射科”送到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边,可奔赴一线地区,实现一站式、一体化体检与筛查,可满足疫情防控、外出基层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具有插电即用、不受区域限制,机动性、灵活性强的优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之时,车载CT就为武汉、河北等地的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丽江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蒋杨盛表示:“目前,我院的车载CT可进行常规的检查项目如头颅、胸部、腹部及四肢脊柱等全身各部位的常规平扫检查,图像质量高、辐射低,可基本满足疫情防控、院外体检、肺癌筛查等需求。”

车载CT的投入使用,提升了市医院的医疗资源配置,健全了医疗保障体系,也提升了疾病救治能力,将更好的为患者提供更快速及优质的诊疗服务!

记者/秦文静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