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龙县石鼓镇推动滇中引水水源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3:10: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石鼓镇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滇中引水水源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滇中引水取水点大同建设现场。 (何世辉 摄)

近日,记者从玉龙县石鼓镇了解到,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中,石鼓镇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滇中引水水源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滇中引水工程是有效缓解滇中地区水资源短缺、保障云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和生态文明工程,被水利部明确为全国“十大标志性水利工程”之首。滇中引水水源工程落地石鼓,涉及石鼓大同水源工程、香炉山隧洞(丽江段31.2千米)和7个施工支洞、冲江河左右营地、渣场、4条进场路、厢涵。征地范围涉及石鼓、大同、大新、鲁瓦、仁和、仁义6个村委会26个村民小组2065户7694人,征地面积达3548亩,项目区需拆迁房屋13栋、迁移坟墓70座、征占鱼塘24个、搬迁石材厂1家。

石鼓镇在滇中引水水源工程征地范围涉及村委会村民小组中,大力宣传当年石鼓人民全力支援红军渡江北上抗日的感人事迹;积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了石鼓镇水源工程的实物摸底调查;成立综合协调组,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流动人口管理,严防出现暴力阻工、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强装强卸、聚众闹事、非法插手工程建设等行为,全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在滇中引水征地赔偿过程中,大新村委会下大树组村民赵军,积极向家人、邻居、村民宣传国家政策,配合石鼓镇及大新村委会开展征地赔偿工作。在建设中,因施工方未提前与村民沟通,使下大树组部分村民坟地遭到破坏,引起村民不满,赵军主动安抚村民情绪,协调施工方将被破坏的坟地恢复原样,最终使事情得到解决。

截至目前,滇中引水水源工程石鼓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征地3120.08亩,其中,永久性征用耕地742.62亩,临时性征用土地914.36亩,林地1463.1亩;兑付土地补偿款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款7420.66万元;滇中引水工程项目已在石鼓镇开工24个工作面,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何世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