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胜交警治理城区交通秩序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4:33:07  来源: 云南网-永胜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胜交警学党史办实事,治理城区交通秩序工作成效明显

  “为了县城交通安全、畅通,街道干净、整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能乱停乱放,大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当记者来到丽江市永胜县城北街采访时,恰逢永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永北中队协警李嘉鸿正耐心细致地向现场大小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和宣传讲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常态化坚守在客运站、村居委会、单位、学校,及重要沿街商铺等场所,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大力宣传违法停车及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赢得了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以前县城时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交通容易出现小范围堵塞。通过整治后,县城的交通情况得到了改善,现在整洁多了,在这里生活感觉到更加的舒适,更加的安全。”县城居民蔡京深有感触地说。 

  永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永北中队队长姜葵告诉记者,在县城交通整治工作中,城区永北中队认真分析研判各条道路实际情况,每日细化勤务安排,将警力最大化投入路面管控。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间”的工作要求,采取机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机制,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停车泊位上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随意占用公共停车位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格落实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将早、中、晚高峰及夜间时段作为重点整治时段,全方位全天候用警全面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严格清理整顿街道、市场周边的违法停车行为。针对城区部分道路机动车违规停车、乱停乱放现象,中队科学划分各路面执勤民辅警的工作责任区,以整治乱停乱放为重点,实行以高峰站点为主、平峰巡逻为辅的勤务管理方式,切实解决车辆乱停放问题。针对初次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电动车、摩托车行为的采取劝导、教育、警告处罚,告知其专项整治工作内容,普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劝导其配合车辆拖移。对于不听劝说、屡教不改的,严格对其进行处罚,采取暂扣和拖移等措施。

  连日来, 永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举全警之力,积极联合永胜县住建局城管执法部门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及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今年以来,永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向商铺业主和市民发放宣传册21200 余份,共出动警力4046人次,开展劝导6436 人次,拖移乱停乱放电动车、摩托车11700辆,暂扣车辆960 辆,处罚乱停乱放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6098起,曝光乱停乱放典型违法17批次共193起,进一步规范了县城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永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子华新介绍,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学习英模精神,学习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先进事迹,全大队民警、协警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上做得更实,更有信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真正让群众看得见行动,感受到变化。今后,全大队民警、协警将持续发力,积极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管理措施,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子世明 杨永和 王化莲 熊向英)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