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胜县:94个部门3767人开展义务植树,共建绿色美丽程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4:33:00  来源: 云南网-永胜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永胜县:94个部门3767人开展义务植树,共建绿色美丽程海

  连日来,丽江市永胜县紧抓雨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利用雨季降水多,造林易成活、成效好的特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各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省、市属驻永单位纷纷响应,陆续在程海湖畔潘崀村委会集中开展了以“共建绿色美丽程海”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构建绿色宜居美丽永胜的热潮中来,为改善全镇生态环境,打造绿色美丽程海,实现秀美宜居的人居环境,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程海湖畔,每天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齐心协力,扶直树苗,挥锄铲土,踩着泥泞,在林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规范的栽植要求,把一棵棵小叶榕、夹竹桃、凤凰木种在程海湖畔。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生机勃勃。

  大家纷纷表示,向这样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不仅通过自己的劳动为程海保护治理贡献了力量,更是通过团结协作增强了内部凝聚力,而且通过这样的行动,进一步浓厚了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连日来,永胜县94个部门单位3767人先后在程海湖生态脆弱区,已栽植小叶榕、凤凰木、夹竹桃、一品红等6个树种3116株。下一步,各乡镇将在辖区内水源地、城镇面山、路域沿线、村庄“四旁”等适宜造林地段相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预计在9月10日前,全面完成40余万株义务植树任务。(万志菊 王毓春)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