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财政厅调研组调研丽江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1:2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省财政厅调研组调研丽江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

近日,由省财政厅国库处、数据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丽江调研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试点工作。

调研组通过在丽江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玉龙县财政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走访部分预算单位,与宁蒗县国库支付中心进行视频会议等方式,详细了解丽江市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认为,随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上线运行,目前丽江市各级财政、预算单位除工资统发外,已实现预算执行、会计核算、项目库管理、账户管理等业务功能。系统上线后全省试点州市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普遍较多,但丽江市的问题越来越少。下一步,丽江市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厅相关处室的沟通协作,建立问题清单机制,直面问题,逐项解决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深化认识,将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作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举措;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学习,重点解决预算管理一体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逐步实现“五个一体化”、建立“十大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转变思维,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服务,争取各方面支持,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顺利推进。

据了解,今年5月21日,丽江市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全面启动。新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在全面规范预算管理和硬化预算约束,加强对各类公共资源的统筹管理和盘活使用,严控各种一般性支出,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增强预算应对复杂经济社会形势的能力。丽江市集中核算模式为预算管理一体化上线试点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减少了全面改革的阻力,确保改革的顺利推进。(丽江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