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工作落实 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6:27:2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工作落实 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下午,丽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以及7月13日、7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市委书记浦虹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各类灾害的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排查安全隐患,严打违法行为,着力在封、管、治上下功夫,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经济工作,认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高开稳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三要紧紧抓住固定资产投资这个“牛鼻子”、生命线,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以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32个重点项目带动更多有效投资,撬动更多资本投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做好三季度集中开工工作。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坚持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6月18日,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行动迅速、工作有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一月一汇报、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实时掌握工作进度,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细化进度表,挂出作战图,始终把32个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抓紧谋划筹备好3个定位推进会议,学习借鉴省委省政府的经验做法,召开一区四县现场办公会,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丽江市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丽江市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试点方案(2021—2022年)(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规定接种任务,筑牢市域疫情安全屏障。要做好援边疫情防控各支队伍的后勤服务保障,减少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学生课堂教学关,强化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发挥公益性文化场馆作用,推动未成年人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在上半年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举措、作为都有新加强。会议强调,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核心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市人大党组和市政协党组要继续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德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