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丽江: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9:50:00  来源: 云南网-古城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古城在行动!

  在2020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了要纵深推进滇西发展,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古城旅游转型升级,在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上持续发力。

  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十三五”时期,古城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旅游市场。4A级以上景区实现管理服务智慧化,按照“全域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共建”的发展思路,不断擦亮“大美丽江、和美古城”全域旅游品牌,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大香格里拉旅游经济圈集散地,古城有资源禀赋,立足闻名遐迩的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近年涌现出的如玉水坊纳西创世纪、红谷坡地艺术区、边纵七支队纪念馆、哈里谷旅拍基地等景点,分别以纳西文化、文化创意、红色历史、婚纱旅拍等为切入点,增加旅游产品供给。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旅游企业准备好了吗?

  云南丽江白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扎根于丽江的本土旅行社企业,是丽江唯一具有赴台游资质及出境游资质的云南省五星级地接社和组团社。公司行政人事总监高巍说:“大滇西环线的战略布局可以把整个线串起来,整条线的产品都可以自己设计自己做。”

  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仍是题中应有之义。

  就以丽江古城景区来说,现有综合管理服务中心1个、游客中心1个、旅游咨询服务点1个、旅游咨询服务亭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亭2个,分布于古城景区各主要出入口及人流密集区域。

  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和滇西生态经济圈的交汇点,丽江既是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滇西生态经济圈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十四五”时期,古城区在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大香格里拉旅游经济圈集散地上将有更大作为。(马思雨 尹志伟 和竹英)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