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黑龙潭4号潭“绿藻”现已清理完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5:0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黑龙潭公园4号潭首次出现“绿藻”现已清理完毕,委托第三方进行水质检测

近日,工作人员在清理绿藻。 (马思雨 摄)

日前,就丽江黑龙潭公园4号潭水面出现大量绿色藻类植物的情况,丽江三朵园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潭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打捞,通过5天的清理,潭内绿色藻类植物基本打捞完毕。

这是黑龙潭公园4号潭首次出现“绿藻”,是什么原因导致“绿藻”滋生?7月7日,笔者在黑龙潭4号潭看到,工作人员有的正划着小船用捕捞工具在潭里打捞绿色藻类植物,有的将打捞上岸的绿色藻类植物装上卡车运走。据介绍,打捞出的藻类植物最多时一天运输10车,最少时一天运输五六车。

“我们日常派出两三名打捞人员进行绿色藻类植物清理工作。冬天的时候气温较低,绿色藻类植物生长较慢,两三名打捞人员足够满足打捞需求。随着最近气温升高和绿色藻类植物到了生长期,我们加派了人手对潭面进行清理。经过5天的打捞,潭里的绿色藻类植物基本打捞完毕。”丽江三朵园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潭分公司经理李永昌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增加人手开展常态化打捞,注意水体的环境卫生,保持黑龙潭环境的干净。

黑龙潭公园是丽江著名的景点之一,尤其是大面积的水域,水体清澈,倒映雪峰,蔚为壮观,是当地居民和来丽游客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干旱少雨天气持续,地下水水位线下降,黑龙潭不同程度出现断流现象。为确保黑龙潭的景观效果,市、区政府实施引水工程,将拉市海、白水河的水引入黑龙潭,由于水质中微生物比较丰富,黑龙潭水域流动性较小,随着近期气温不断升高,藻类植物进入生长期,在直引补水进入黑龙潭的4号潭水面出现了藻类植物。为了避免大面积扩散,进而影响黑龙潭整体水质,公园管理方进行了清理打捞。

“这是黑龙潭4号潭第一次出现大量绿色藻类植物的现象。”丽江市生态环境局古城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和立军表示,分局高度重视,于7月4日邀请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了检测。古城分局将针对检测结果采取措施、分析研判,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黑龙潭整体水质清澈。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