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政协丽江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实施方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54: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政协丽江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实施方法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政协丽江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实施方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将协商民主理念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就提案办理协商的主体、职责、各个环节的协商内容、类型、督办、反馈等予以明确。

《办法》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政协组织能力及有关方面为增进共识、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开展的协商活动,贯穿于提案的提出、立案、交办、办理、督办和反馈各环节。提案办理协商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理性包容、注重实效的协商原则;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协商程序。

《办法》强调,承办单位应将与提案者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充分尊重提案者的民主权利,与提案者进行深入沟通、充分协商,采纳并落实提案合理化建议。提案者应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办理建议,客观评价办理结果,及时向承办单位和督办部门反馈办理意见。

《办法》明确,承办单位、提案者和督办方可以围绕提案主要问题提出协商建议,确定协商内容和形式。协商可以是提办双方参与的协商、多方参与的协商,也可以是督办方根据需要组织的督办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可采取面商座谈、电话沟通、网络交流、上门走访、视察调研、情况通报等多种形式协商。

《办法》要求,要健全完善提案办理考核评价和台账管理机制,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年度督查计划和绩效考核体系。要运用提案工作,加强民主监督,建立提案及提案办理“双向评议”制度。《办法》还对提案办理协商的组织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 张秋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