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阳光玫瑰”葡萄即将上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4:32: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阳光玫瑰”葡萄即将上市

近日,农户给“阳光玫瑰”葡萄去袋。(刘皋 摄)

近年来,永胜县对传统的葡萄品种产业进行改良,引进种植丰产性好、成熟时间早、市场前景广阔的高端葡萄品种“阳光玫瑰”。日前,该葡萄品种已经进入了采收期,即将全面上市。

在涛源镇“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里,葡萄已经成熟,一串串硕大的葡萄挂满了枝头。碧绿的葡萄,一粒粒、一颗颗如同绿宝石,晶莹剔透,煞是惹人喜爱。田园里,人们正忙于给葡萄去袋,一穗穗去好袋的葡萄如一串串灯笼,随风摇曳,挂满了温室大棚。据永胜县圣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袁金红介绍,公司种了70亩“阳光玫瑰”,是由原来的老品种夏黑改良过来的。去年种植,今年就有了一定产量,全园套袋18万个,单穗标准0.7千克,总产量12.6万千克,预计总产值达730万元,亩产值到10万元以上。

据悉,“阳光玫瑰”葡萄是一个早熟的葡萄品种,一般在6月上旬开始上市,7月中旬销售完毕,比其他葡萄早成熟一个多月,是葡萄市场中的高端品种,因色、香、味俱佳备受人们青睐。具有较好的丰产性,一般每亩可产2000穗到2500穗,每穗重约0.8千克。日前,永胜县涛源镇的500亩“阳光玫瑰”已经准备上市,吸引了北、上、广的客商前来洽谈收购。

据悉,在永胜县内,共种植有3000亩“阳光玫瑰”葡萄,主要分布在程海、涛源、期纳、片角等乡镇,全县的“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并形成了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销售模式,一个全新的产业正在永胜悄然兴起。(刘皋 者颖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