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2021年“中国旅游日”丽江推出文旅惠民大餐 将发放价值6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5:4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2021年“中国旅游日”丽江推出文旅惠民大餐将发放价值6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丽江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将在丽江古城玉河广场举行。

据了解,2020年12月,丽江市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文旅融合,主客共享”的模式,激发文旅企业和广大市民及游客积极参与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推进丽江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深入开展。通过丽江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活动、“天雨流芳·文旅大集”第三季活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2021年非遗购物节”等系列活动,打造有影响力的丽江文化旅游品牌,营造全民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的“中国旅游日”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将以丽江古城玉河广场作为主会场,丽江市博物院、丽江市图书馆为分会场,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5月17日、18日、19日9:00起,丽江市将发放价值6万元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每人可领取4张面值10元的电子消费券,共计40元,领完即止。活动现场将设置文创产品、非遗展示、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演艺等15个宣传推广展位。市民、游客成功领取电子消费券后,可在5月19日当天,到丽江古城玉河广场享受惠民补贴。

在各会场,具体安排了“非遗购物节”、“文创产品”手工制作展示、全民文化艺术之旅打卡行、文化惠民演出、“国际博物馆日”、提升全民阅读、优秀文旅资源推介等活动。同时,丽江市各县(区)将以“文化旅游消费提升系列活动”为主题,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消费提升活动。对辖区内所有文旅消费、民俗体验活动进行提升,切实加强文旅融合、资金投入、人员组织、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推进,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提高丽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影响力。

另据了解,在2021中国旅游日期间,还将围绕“绿色发展·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借助文旅单位(企业)的LED电子屏等宣传平台,推广“中国旅游日”主题及宣传口号。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旅企业优质服务活动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游客文明素质,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旅游、绿色消费、理性维权。组织开展旅游日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宣传咨询服务、共驻共建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美丽中国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志愿服务等系列公益和旅游志愿者活动。

同时,还将倡导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免费或优惠向公众开放;倡导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在线旅游等企业推出惠旅政策。(记者 和世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