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倡导文明餐饮 强化旅游食品安全 丽江古城大研花巷开展“净餐馆”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倡导文明餐饮 强化旅游食品安全丽江古城大研花巷开展“净餐馆”行动

4月30日,大研花巷组织项目内餐饮商家贯彻落实“净餐馆”行动。 (赵坤玉 摄)

五一假期之际,作为丽江古城最大的文旅综合体,大研花巷联合项目主力餐饮品牌展开“净餐馆”行动,倡导文明餐饮,强化旅游食品安全,五一在大研花巷,安心游、放心吃。

据介绍,近期,在丽江大研花巷,除遇见·马帮菜、研味坊国营饭店、隔壁老王、七彩云轩等主力餐饮品牌之外,还入驻了研花悦厨、白松黑露、索罗酒吧等新晋餐饮娱乐品牌。4月30日,以上品牌商家统一在遇见丽江广场进行品牌亮相,参与本次“净餐馆”行动。

自“丽江古城餐饮行业环境保护、净餐馆暨文明诚信示范店主题实践活动”推行后,大研花巷主力餐饮商家积极响应,把“净餐馆”的责任包保到人,全面落实“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当天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大研花巷进行旅游食品安全宣讲,加强商户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进一步提升项目餐饮标准化管理,为顾客提供更加安全、环保的用餐环境。

为达到更好的效果,4月30日,大研花巷还组织项目内餐饮商家进行食品安全承诺,动员所有商家贯彻落实“净餐馆”行动,保证花巷内餐饮环境的安全性。

大研花巷还倡导实施新媒体监督管理方式,每一位来大研花巷的游客都可以运用当下最热门的短视频媒体,就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餐饮用具洁净等标准,实时监督记录餐饮商户的“净餐馆”行动。

随着短视频的快速发展,丽江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传播力的自媒体。为讲好丽江故事、传播好丽江声音,2020年5月丽江市委网信办成立了丽江新媒体协会。4月30日,“丽江新媒体协会古城联络处”也正式于大研花巷揭牌成立,新媒体协会花巷联络处成立后,将进一步促进“净餐馆”活动的落实,确保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赵坤玉 双惠)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