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节前约谈警示教育会 提出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节前约谈警示教育会提出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4月30日,在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涉旅购物经营主体五一节前行政约谈警示教育会议上提出,要从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营造出公平有序、诚信经营、安全放心的旅游购物市场消费环境。

会上,宣读了《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市场典型案例通报》,宣传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涉旅投诉举报舆情的情况和日常监管检查发现的问题,强调了从严整治旅游购物市场的工作决心,以案释法教育学习了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告诫提醒租衣售氧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行为。

会议要求,经营主体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整改,做到让消费者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局旅游购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租要认真贯彻落实《丽江市旅游购物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丽江市2021年旅游购物市场专项整治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丽旅购整组发〔2021〕1号)。

会上,璟辉商贸有限公司、丽江百岁坊、古城区玉龙阁中药材店、古城区登红租衣行等参会的涉旅经营户代表做了发言,承诺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并现场签订了《旅游市场诚信经营责任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旅游购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组、古城玉龙宁蒗3个现场整治组的成员以及丽江主城区的珠宝玉石、银器饰品、中药材、租衣售氧气等117户购物市场经营主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璠)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