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古城区留学生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留学人员服务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5:55: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古城区留学生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留学人员服务工作站揭牌

4月27日,古城区侨联在泰国丽江孔敬欧阳语言学校举行了“古城区留学生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古城区留学人员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丽江市留联会副会长、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张丽伟,古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和占嵩为示范基地和服务工作站揭牌。

泰国丽江孔敬欧阳语言学校是一所由丽江籍的留泰博士欧阳友明创建的语言培训学校。所有教职工都是从泰国留学归来的人员,从事专业的泰语教育教学,以及开展中泰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自学校创办以来,已累计送出数千余人到泰国学习和交流,为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区侨联负责人表示,成立古城区留学生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古城区留学人员服务工作站,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古城区的留学人员群体。目前,随着古城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古城区出国、归国留学人员不断增多,已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群体。因此,为这些留学人员提供一个服务的平台是十分必要的。通过这些平台和窗口,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留学服务,海外学校介绍、政策咨询、涉外法律咨询、创业项目介绍等帮助,让他们也积极参与到古城区的经济社会建设中,为古城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具有全球视野的重要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区侨联将切实引导留学人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大家用正能量去影响身边和海外的亲朋好友,不断巩固党在留学人员群体中的执政基础,助推古城区经济社会发展。

市留联会、市对外友好协会、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教体局、区法学会、区总工会、区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古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