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代表团参加福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5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推动四大数字化转型 全面拥抱数字新时代丽江代表团参加福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4月25日至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暨数字博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丽江率代表团参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人员展示了丽江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

走进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一眼就能看到“智慧的丽江,世界的丽江”的标语,居中的电子大屏上实时滚动展示各项技术数据,介绍着“智慧丽江”城市大脑、丽江古城智慧小镇应用系统等项目,引得参观人员驻足观看,还有观众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展馆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智慧丽江城市大脑智慧中心通过建设四大平台,打通数据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已初步实现对党建政务、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五大板块业务提供数据支持和AI赋能,逐步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管得好”的平台系统。

25日上午,丽江代表团还会见了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史育龙,并与中心各位专家进行了座谈。

当日下午,受邀参加数字丝路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分论坛的丽江代表团向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的代表重点推介了丽江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就。丽江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思路是推进城市管理、旅游发展、古城保护、政务服务4个方面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边疆民族地区数字化治理新模式。其中,城市大脑按“1+1+4+N”架构设计,即一张神经感知网络、一个城市智能云平台、四大平台、N个应用场景。城市大脑对接入的各系统数据资源进行全局的即时分析、指挥、调动、管理,实现对城市的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和协同指挥。通过城市大脑的赋能,智慧小区实现固定资产、门禁、充电、消防、停车、环境智能管理;智慧交通实现公共服务类车辆全监管、载客智能调度、道路运输智能监控等;智慧城管实现路灯运行、汽车违停、街道垃圾清扫调配智能化管理。

市政府副厅级领导张仁彬,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峰会。(潘杨劲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