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雪山公证处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1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雪山公证处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

近日,丽江市雪山公证处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便民措施。

一是开展节假日值班公证服务。实行节假日值班服务、预约公证服务,方便在节假日有办证需求的群众。

二是开展“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不涉及财产处分且办证频率较高的公证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

三是开展“绿色继承”及延伸服务。办理财产继承公证时,当事人如有需求,可由市雪山公证处进行调查、核实、收集有关证据证明材料,代办产权登记、代缴税费、代领权属证书等一站式公证服务,解决群众因不了解法律往返跑路的难题。

四是开展在线公证申请受理服务。通过“中国公证”网站、“公证云”APP、“雪山公证处”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办理业务,实行在线预约、在线申办。

五是启用小额存款继承简易程序,对于5万元以下的银行存款继承公证,采取简易程序办理,免费开具银行存款查询函,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小额遗产继承给予法律援助。

六是开展免费法律顾问服务。群众可就家事咨询服务与市雪山公证处签订顾问协议,市雪山公证处免费为群众提供家事咨询服务,根据个案为群众提供法律意见、建议。

七是开展移动办证,上门服务。采用受理、办理、审批等功能为一体的“手机管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绿色服务。

八是开展“零接触”视频公证服务。对证书执照类涉外公证及不涉及财产处分的事务性委托等部分事项,采用远程视频办证平台,为因新冠肺炎疫情、身居境外等原因无法亲自到公证机构或有关部门的群众办理远程公证。

九是开展不动产交易延伸服务。为不动产交易双方办理买卖合同公证及其他延伸服务:查询产权信息、资金监管、代办产权过户、缴纳税费、代领不动产证等,确保双方交易安全,预防纠纷。

十是开展多形式的公证法律宣传。到单位、社区、企业等开展义务普法活动,扩大公证知晓率。

(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