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透过大数据看入滇游客画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00:25  来源: 云南网

哪些省份的游客最爱到云南旅游?云南哪些景区最受团队游客青睐?……云南文旅大数据中心联合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日前共同发布大数据报告显示,10月以来,90后成为游云南的主力人群。周边的四川、贵州、重庆,仍是云南主要旅游客源市场。

报告显示,来滇游客中,男性占比55.7%,女性占比44.3%。从年龄段来看,20岁—29岁的年轻人是出游主力,占比达到40.7%。也就是说,每1000位到云南的游客中,就有407位是90后。随着90后的年龄迈入“25+”,经济收入逐步走入上升期,他们也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这也意味着,云南旅游在线路设置、目的地规划、体验项目挖掘等方面,需要更贴近市场,以满足这一群体游客的特色需求。

哪些省份是云南的主要旅游客源市场?根据大数据,四川、广东、贵州、浙江、重庆、广西、江苏、上海、湖南、北京,是云南的十大旅游客源市场。

随着渝贵铁路等开通运营后,快旅慢游的高铁动车成为四川游客来云南旅游的新方式。成都吉程假期销售总监莫明杰介绍,云南一直是四川人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云南旅游市场开展秩序整治以来,团队游品质得到提升,赴滇游客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大数据显示,游客接待量排名前3位的州市为昆明、大理和红河;丽江古城、大理古城和石林风景区,是最受来滇游客喜爱的前3位景区。从团队旅游来看,团队游客最喜爱的州市前3位为丽江、昆明、迪庆;丽江玉龙雪山风景区、石林风景区、丽江束河古镇,是来滇团队游客最喜爱的前3位景区。

报告显示,云南智慧旅游热度不减,以“游云南”为代表的智慧旅游平台为游客带来直播、刷脸入园、景区导览、智慧厕所等智慧化服务体验,受到游客喜爱。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