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蒗:紧盯巡察整改 做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8:04: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宁蒗:紧盯巡察整改 做实事解民忧

“巡察整改后,你公司从严治理违规用水,大力开展《城市供水条例》宣传工作,加大对自来水跑、冒、滴、漏、偷等情况的检查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把供排水管网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建设,也进一步加强水源地保护管理,抓好供水安全和取水点环境保护和污染物清理工作。完善了水源地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制止了小龙洞水源地附近群众到水源地烧香拜佛的现象。”这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宁蒗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现场反馈的巡察整改情况。

日前,全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出4个巡察组,突出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协同监督工作机制,抽调组织、纪检监察业务骨干18人,对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已经巡察过的5个单位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各项整改工作任务高质量开展。

巡察组紧扣清单,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被巡察单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把巡察反馈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等方面进行全面盘点、逐项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推进等情况开展督查,既压责任、督进展,又察问题、找短板,持续在传达压力、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上下功夫,推动巡视发现的新问题、对原有问题和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并整改、一体推进,确保整改全面、到位。

从督查监察情况看,大部分被巡察的单位均按照县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注重把握时机、节奏、频次和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巡视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同时,坚持广开言路,督查组认真听取被巡察单位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及时收集整理并向县委反馈,确保巡察整改既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又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

据悉,通过现场查看、实地检验整改实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民生问题。巡察组灵活运用检查方式,对涉及民生项目整改的,采取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现场,查看整改效果。如巡察反馈给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和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相关资料不完善,监管管理和验收审计工作跟进不够有力;马店沟、老干局、三岔河片区污水管网铺设项目推进缓慢;堰口坝等片区“一户一表”改造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察组到现场查看和走访周边群众实地了解,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对反馈问题高度重视,在巡察反馈会5天后,就对这些项目进行监管督促,查缺补漏,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目前,全县已巡察的5个单位及1个企业纳入再“体检”名单。“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做实做细巡视整改监督,盯紧盯实县委巡察整改方案整改措施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等,切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深入性、实效性,确保督查督到要害处。” 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王静)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