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片角镇:金地商贸街农贸市场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6:2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片角镇:金地商贸街农贸市场投入使用

市场一角

9月3日一大早,永胜县片角镇金地商贸街农贸市场内人声鼎沸,一排排货架整齐划一、排列有序,蔬菜、肉类、水产品、水果、杂货、小吃、服装、粮油等货物分片区摆放;人行过道宽敞通畅,来来往往的人群络绎不绝。这是片角镇农贸市场搬迁后的一幕。

谢贤斌家的猪肉摊前挤满了顾客,夫妻二人忙碌着为顾客砍肉、收钱。“以前在老市场,我们的摊位就摆在公路边,来往车辆多,很不安全。现在搬到新市场,交通问题解决了,停车也有固定的场所。市场里还修建了交易厅棚,晴天、雨天我们都不用再发愁了。”谢贤斌高兴地说。

片角镇位于永胜县最南端,南与宾川县接壤,素有永胜“南大门”之称,是永胜县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因没有规范、便利的农贸市场,长期以来,“占道经营”“以路为市”“倚门出摊”已成为片角市场的常态。交通拥堵一度让过往车主、行人苦不堪言,而交易场地狭窄、“脏、乱、差”,也让群众怨言满腹。“以前到农贸市场买东西,不是人挤人就是车挤人,下雨天也没个躲处,走路还得提防脚底下的烂菜叶子,真的很不方便。”前来赶集的王宇说道。

为进一步规范集镇集市秩序、优化集镇管理,片角镇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促规范、提品质”为目标,有序推进农贸市场搬迁工作,下大力气开展“管集市”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农贸市场标准化水平,打造整洁、安全、放心、舒心的现代化农贸市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片角镇与金地商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规划建设农贸市场、果蔬交易市场、大牲畜交易市场等功能服务区。其中金地商贸街农贸市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打造交易厅棚5个,分区域规划设置蔬菜区、肉类区、副食区、水果区、服饰区、粮油区、小吃区,设置固定摊位224个,临时摊位265个;新建公共厕所1所,配套公共洗手设施2个;排水排污、供水供电、垃圾清运、临时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齐全;市场内有水泥硬化道路3条,交通条件便利。

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广播宣传、发放告知书、面对面沟通解答、组织经营户到新农贸市场现场参观等方式全面做好农贸市场搬迁动员工作。通过摸底调查共登记各类摊点520户,发放《片角镇农贸市场搬迁告知书》《致全镇个体经营户、临时摊户朋友的公开信》《致全镇餐饮经营界朋友的公开信》3300份,开展农贸市场搬迁广播主题宣传15期,组织经营户到新农贸市场现场参观450人次。

强化统筹配合。一是主动汇报争取上级支持。片角镇农贸市场搬迁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期纳镇派出所、涛源镇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二是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组、维稳工作组、交通管制组、医疗救护组、舆情应对组、现场工作组,各工作组密切配合做好搬迁工作。

强化暖心服务。一是提供摊点前抽签便利服务。在前期摸底动员的基础上,8月28日片角赶集日,片角镇35名干部职工、村组干部为个体经营户、临时摊点户提供“上门服务”,现场抽签320户;二是现场服务便民利民。9月3日正式搬迁日凌晨5点,140名工作队员已等候在新农贸市场以及各条交通路口,为群众引路、寻找摊位,帮助群众规范摆放货物,疏导货运车辆交通。三是做好搬迁前卫生打扫及消毒服务。9月2日新市场搬迁前,片角镇组织78名干部职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新农贸市场打扫集市卫生、进行全方位消毒,为商户“安家落户”、群众安心采购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环境。四是强化后续服务。在做好动员工作的基础上,出动机械、车辆2辆协助搬迁摊主拆除原有违规摆放摊点25个,清运余留垃圾,有效解决了过去以路为市、交通拥堵、杂乱无章的现象,提升了镇容市貌。(罗张英)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