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宁蒗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8:0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宁蒗慰问演出

9月4日至6日,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走进宁蒗

9月4日至6日,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走进宁蒗县,带着党和政府的声音与关怀,带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用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给宁蒗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更好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

4日上午,盛装等候在新营盘乡毛菇坪村委会中心的各族群众用掌声热烈欢迎慰问组一行的到来。“老乡,你家是贫困户吗?现在生活状况怎么样了?今年能脱贫吗?”艺术团小分队首先来到三锅庄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农户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状况。随后,男中音歌唱家霍勇用一首《实在舍不得》,点燃了在场父老乡亲们的激情。当地彝族同胞也为慰问组一行献上了本土著名彝族酒歌《敬酒歌》,热情欢迎他们的到来。

在毛菇坪幼儿园演出活动现场,少儿频道主持人红果果带着当地的孩子们唱起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上学歌》《西游记主题曲》等多首欢快动感的儿歌,并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老鹰捉小鸡》游戏。在村委会,慰问组嘉宾身着当地民族服装和盛装打扮、吹着竹笛的彝族群众一道跳起了当地特色的彝族舞《达体舞》。

9月5日,慰问小分队走进宁蒗民族中学校园内,著名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老师现场为海安班的学生们开展宁蒗与海安支教故事大讲堂;与孩子们积极互动一起探寻两地间的合作渊源;现场为学生展示当时支教老师们良苦用心绘制的学生家庭地理信息图。曾在宁蒗执教过8年的凌老师也现身到场,向学生们讲述了他的执教故事和经历。金美儿和云朵两位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合唱《五星红旗》。

9月6日,艺术团慰问组走进大兴镇黄板坪村委会。一首《赞赞新时代》拉开了全场的序幕,欢快悦动的节奏和四射的旋律引爆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激情,全场观众挥舞着双手,现场气氛热烈,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瞬间形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这场演出,让我们的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黄板坪村委会村民卢吉祥说。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特色云南金曲《彩云之南》《赶圩归来阿里里》等齐上阵,展现了彩云之南的五彩魅力。云岭楷模杨大林为脱贫攻坚付出生命的事迹情景再现和重温入党誓词,让各民族群众的脱贫攻坚意志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更加笃定。杂技表演《黑白狂想》,一个个惊险刺激的动作让观众看得心惊胆颤。《唱支山歌给党听》和《为祖国干杯》等歌曲表达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各民族人民由衷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演出在《我爱你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这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表演,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的关怀,也为他们注入了新动力和精气神,更加坚定了“不让一个少数民族掉队”的边疆少数民族的脱贫决心。(宁蒗融媒)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