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开展“抓党建促创文”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4:4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开展“抓党建促创文”主题月活动

近日,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对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在创文期间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创文”主题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活动要以“抓党建促创文”为主题,以“抓学习、抓组织、抓党员、抓共建、抓服务”和“组织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五抓两带”为载体,严格对表对标创文测评指标体系,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创文舆论宣传人人知晓,指标要求项项过硬。

通知要求,要抓学习,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党组织通过发出倡议书、为“党员先锋队”授旗、行业系统集中誓师等方式,向党员发出创文动员令。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促使创文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抓组织,战斗堡垒再加固。以古城区、玉龙县为主阵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社区等领域组建创文“党员攻坚队”“党员先锋队”,盯住创文测评指标短板弱项,一项一项补,一块一块攻,测评不完成,队伍不收兵。强化党建带群建,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抓党员,先锋身份再擦亮。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以实干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始终战斗在最前沿。坚持从自身做起,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头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主动发现和抵制身边不文明行为,自觉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守护者。要抓共建,攻坚力量再下沉。机关党组织每周到城市党建共驻共建社区报到1次,服从社区创文工作安排,主动领取任务。街道、社区划分责任片区,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丽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要抓服务,城市形象再提升。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加大青年志愿者招募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作为展示丽江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标志,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时长,提升服务质量。(王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