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小康路上,丽江绝不让一个贫困残疾人掉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4:49:00  来源: 丽江热线

原标题:【丽江现场】小康路上,丽江绝不让一个贫困残疾人掉队!

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丽江市残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一任务目标,坚持标准、咬定目标、尽锐出战,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聚焦脱贫任务,统筹整合资源,强化帮扶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政府扶持,我们也要自己努力啊”

玉龙县白沙镇白沙村委会岩脚村杨华锋,因本人为肢体二级残疾、两个小孩读书,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之前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家里还有小孩,每年都没有什么净收入,只能勉强填饱肚子。”1999年,一场意外造成了杨华锋肢体残疾,这样的打击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4年,杨华锋因残致贫。“残联从2014年开始每个月都给我补贴,那几乎是我们当时唯一的收入了,后面我们全家都有了低保。我妻子在政府的帮助下被聘为村里的保洁员,以前家里大的支出都是她在维持,后来政府帮我出资购买了维修设备,我就开了一家小的电动车、家电维修店,现在小的柴米油盐就是我负责了。除此之外,两个孩子的教育、营养餐补助都得到了很大的帮扶,教育方面我们也不用多操心了。”

现在除去日常开销,杨华锋家每年人均收入能达到15000元,通过多年的帮扶,他家实现了脱贫摘帽。

“现在政府有那么多好的扶持政策,我们也要自己努力啊,2014年我家房子连个围墙都没有,现在收入也有了,我们把房子都翻新了,生活嘛,也越来越好了!”杨华锋开心的说道。

“没想到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杨金军,白沙镇文海村委会村民,女儿杨佳听力二级残疾,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4年以前,受交通制约,家里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每年的收入只有1000多元,当时穿不暖吃不饱,后面加上两个孩子要上学,女儿还有听力二级残疾,生活过不去了,所以就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了。”杨金军说。

“残联对我女儿有专门的补贴,从她上学到现在,残联一直都有帮助我们。孩子教育方面、房屋的改造都一直是政府的扶持,还让我做了生态护林员,让我们家有了稳定的收入,后面政府还有产业扶持,给我家送了鸡、牛,家里面增加了收入。”现在,杨金军的两个孩子都已长大,女儿在丽江“和一家”无声餐厅工作,儿子在当兵,家庭还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免息小额信贷发展了产业。

我是杨佳,听力二级残疾,在我读书的时候,政府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顺利完成了学业,现在我毕业了,在无声餐厅工作,不仅能养活自己,也能补贴家用。

通过这几年对我家的帮扶,我家实现了脱贫,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目前,杨金军家庭人均纯收入已达9000多元,实现了脱贫。“我没想到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感谢政府、感谢残联,我们也会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杨金军说道。

目前全市实现了贫困残疾人10089人中8714人的如期脱贫摘帽,其余的1375人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记者 木红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