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太安马铃薯富农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4:2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太安马铃薯富农家

马铃薯花美产业强

马铃薯花美产业强

“全靠种了马铃薯。”住进漂亮的农家小别墅,杨学源家的日子越来越安逸了。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了60多亩马铃薯,养了7头猪,预计收入30多万元。

杨学源是玉龙县太安乡天红村人。他家所在的太安乡,这几天更是美不胜收,白色的、紫色的马铃薯花和金色的秋油菜花竞相绽放,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田园风光。

一走进天红村杨学源家里,宽敞的农家小别墅顿现眼前。别墅有两层,院子也打扫得干干净净。“一辈子没出过几次远门,没想到守着家门口,生活也能越来越好。” 杨学源说,一家7口人,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马铃薯和养猪。这幢农家小别墅就是前年盖的,全部整下来,差不多花了35万元。小土豆种出了好日子,让村民买了小轿车、盖了小别墅,这在太安乡不是什么稀奇事。

“我家今年种了12亩马铃薯,养了5头猪,村里各家各户的种养殖情况都差不多。” 65岁的太安乡太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国旗对记者说,去年马铃薯种植收入5万多元,可以说,是种马铃薯让他们鼓足了钱袋子,“小土豆”变成了“金豆豆”。“当前,村民们正大力发展马铃薯、重楼、白芸豆、花椒、猪、牛等种养殖业,为稳定脱贫、共奔小康提供有力保障,我们相信更美好幸福的生活还在后头呢!”

来到花音村,只见家家户户大门前随处停着电动车、农用车、小汽车。村民和丽章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马铃薯挺划算,除了各种费用,每亩收入4000多元。今年家里种了50多亩马铃薯,预计收入20多万元。家里现有农用车3辆,小轿车1辆。”

“地多,是太安乡发展农产业的优势,花音村也不例外,多以种植马铃薯、白芸豆为主。”和丽章说,土地多、道路通畅,让村里掀起了买车热。有年轻人当家的家庭基本都买上了小汽车,不会开汽车的就买农用车、三轮车,生活、劳作、买卖已经离不开便捷的交通工具了。

“近年来,太安乡紧紧围绕打造高原特色农产业示范基地的目标,结合太安产业发展状况,大力发展马铃薯、中药材、藜麦、秋油菜等高原特色农产业。”玉龙县太安乡党委书记王映芳介绍说,通过不断努力,目前,太安乡高原特色农产业逐渐形成规模,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5万亩以上,其中种植20亩以上的农户有1200多户;中药材种植面积近5000亩,其中种植百亩以上企业有5家,种植重楼1亩以上的农户有343户;秋油菜种植面积10000亩,藜麦种植面积2000多亩。

据悉,去年,太安乡农村经济总收入达1.18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650元。(赵庆祖)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