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宁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高考“双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4:5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宁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高考“双安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推到了7月7日进行,为让莘莘学子顺利完成高考,宁蒗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打造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考“双安全”。

据了解,宁蒗按照上级要求,以最高标准来组织今年的高考工作,从6月23日起,全县各部门联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物资准备、检测体温、消毒杀毒等,都做了全方位的准备和有关的措施细化落实。

民中考点主任李学高介绍,“一是从6月23日到7月6日,学校对监考老师和考生进行了13天的体温检测,到目前为止,体温检测都比较正常;二是对考点重点区域,考场、厕所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三是按照各有关部门要求,准备了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加强对学生进行诚信高考的教育,与家长、学生、监考老师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平安高考,诚信高考,温馨高考。”

今年的高考,中医院负责民中考点的疫情防控和医护等工作,为更好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县中医院在往年的基础上增派了5名人员,提前两周到民中进行反复演练。7月7日一早,来自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早早地就到民中考点等候,现场对监考老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虽然人数众多,但经过多次演练,医护人员们没有丝毫不适应,反而得心应手,顺利快速地开展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

在现场,除医护人员外,伴随着“滴滴滴”的声音,公安干警熟练和仔细的对每一个进入考区的人员进行安检,成为考生们进入考场的又一个“无声把守”。“2020年高考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一共抽调共85名警力,进行现场周边交通安全保卫,一个组两个考点,从6日起,对县城整个娱乐场所都进行了关闭,从目前的情况看,两个考点现场秩序良好。”县公安局副局长朱国万介绍说。

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各相关部门也不断加强高考考前准备和考试期间的巡查和优化服务力度,在交通安全、治安稳定、在就餐安全、治理噪声污染等方面优化服务考生举措。县市场监管局从7月3日起,组织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户、流通经营户和有药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学校周边的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无证无照等进行整治,督促考场周边的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的立案查处,确保考生高考期间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高考“双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