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玉龙县医院: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5:1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玉龙县医院: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进乡村

6月24日,玉龙县医院选派长期从事临床一线诊断治疗的骨干医生及获得“丽江名医”称号的28名医生,到大具乡白麦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急救自救培训、慢性病筛查咨询等。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村民提供诊疗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宣解和免费提供心电图、B超、血压、血糖等项目的检查。

“从前看病难,从村里到医院路途遥远,现在有医生经常来村里义诊,看病也方便多了。”大具乡白麦村村民和春良在家门口得到了专家的诊疗。

“很多村民反映慢性病办卡困难,此次义诊的目的是为了向当地民众解释、办理、收集资料,简化办理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玉龙县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曙介绍说,“自救急救培训是为了建立救助单元,打通胸痛救治的‘最后一公里’,对村民们进行心肺复苏培训,提高自救急救能力。”同时,为了解决山高路远村民不能及时就诊的问题,县医院也与当地卫生院通过微信群进行对接,对村医进行远程指导。

健康扶贫是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玉龙县卫健局副局长和秉衡表示,玉龙县医院此次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义诊、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诊看病,同时也能够进一步遏制和减少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许思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