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永胜县脱贫攻坚进入“冬季决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6:41:4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胜县脱贫攻坚进入“冬季决战”

  11月18日晚,永胜县2019年脱贫攻坚“冬季决战”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县长冯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斗志不减、咬定目标、一鼓作气、趁势而为,全面实现永胜县脱贫摘帽目标。

  冯忠说,经过各级各部门5年艰苦卓绝的奋战,永胜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迎来了“插红旗”的关键时刻。11月以来,永胜顺利通过省级复核、检查,但检查中还有很多影响脱贫攻坚成效、质量的关键性指标亟待完善,距离实现市委、市政府要求永胜高质量脱贫,确保脱贫考核成效在全省排名前列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因此,越是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松懈思想,要斗志不减、咬定目标、一鼓作气、趁势而为,做好最后两个月工作的统筹安排,全面实现永胜县脱贫摘帽目标。

  冯忠要求,一是县政府分管领导要主动牵头,主动作为,主动研究,县处级领导要带头到一线督察督办各类问题,驻村工作队在一线挂图作战,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把各项任务做细、做好、落到实处。二是贯彻落实好省级检查、复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省领导到永胜复核脱贫攻坚时提出的要求,瞄准反馈问题,找准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举一反三,立足于整改完善好各项工作。三是未受省级检查的乡镇、村委会要提高警惕,杜绝侥幸心理;坝区乡镇要严防“灯下黑”的问题,按照省扶贫办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在冬季攻势中,重点关注历年历次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四是提高动态管理中的数据录入质量,做到扶贫主责部门的数据与扶贫办相吻合,实现账与账相符。五是各乡镇、部门要在学文件上下功夫,要研究透、学习透、领悟透相关文件,确保执行政策无偏差,着力解决“贫困监测户”“边缘户”的两摸底比率低的问题,通过社会兜底保障解决部分群众收入不达标的问题。六是各乡镇要抓实扶贫资金管理和东西部协作项目等影响脱贫质量的关键指标,掌握劳务输出底数,突出政策宣传、平台建设。七是各相关部门、乡镇要端正态度、准备周全、及时沟通,乡镇重点做到入户检查“人要在”“材料要齐”“户要清洁”“引路员要说得清”,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子云泽)

  县委副书记熊洋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云南省2019年度动态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扶贫资金结余结转和就业扶贫情况。

  县领导卢志忠、陈元文、董承军、关永明、黄新平等参加会议,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永革应邀到会指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自行迁徙办、梨园服务中心负责人,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乡镇中心、站所负责人,乡镇扶贫办全体人员,村“三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部门包村蹲点帮扶责任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