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丽江市举行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4:45:17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举行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大比武

  10月29日上午,我市2019年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大比武”暨丽江城市综合轨道交通一期工程(1号线)开工仪式在玉龙县白沙镇举行,并召开了工作汇报会。

  据悉,丽江城市综合轨道交通一期工程(1号线)由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中铁昆仑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等6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建设。该项目位于玉龙雪山南侧山麓玉龙县境内,南起游客中心站,北至玉龙雪山站,主要沿丽鸣公路布设;项目全长20.465km,共设有5座车站,全部为地面站;线路修建标准为现代有轨电车,设计最高运行时速为70km,投资概算总额为28.0874亿元。

  汇报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大比武”的总体情况,四县一区政府和市水务局、市教体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目标分解任务。根据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最新的调整情况,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落实。二要聚焦开工率低的问题。截至目前,市级重点项目新开工21项,开工率47.7%,亿元以上项目开工44项,开工率51.2%。要切实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抢抓雨季后的施工黄金期,尽可能实现项目开工,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基础。要抓住项目入统入库这个关键,发改、统计等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督促项目业主完善入库资料,做到项目动态跟踪管理。要抓要素保障,破解项目瓶颈,前期做实做细项目用地工作,重视地方配套资金。三要聚焦项目储备不足,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明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投资存在的断档隐患,抓牢政府专项债券谋划一批项目,抓紧申报专项债券的基础工作,注重围绕我市“三廊一圈”发展战略和近期“五个一百”建设目标,积极谋划,争取资金支持。要抓牢政策性银行融资谋划一批项目,充分利用政银合作,包装策划项目,抓紧对接,确保尽快授信。四是认真分析明年的投资形势。当前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的关键节点,要认真研究政策措施,认真分析明年经济投资形势,及早谋划2020年“开门红”工作,拿出过硬措施,编制可行方案,列出明年项目清单,提前启动“十四五”编制的材料准备、项目摸底储备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出席并讲话。(记者 潘杨劲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