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民族团结项目点亮田坪村脱贫致富希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8:21:4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民族团结项目点亮田坪村脱贫致富希望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华坪县整合各方力量,引导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脱贫光荣的思想。扶贫工作激发了贫困户们的内生动力,主动参与到脱贫工作中。

  这些天,中心镇田坪村10组的王金芬和丈夫杨泽军一直都在家里忙着给新房装修。为了省钱,夫妇俩把刚学会的新技术用在了新房装修上。最令两人高兴的是,除了有了新房,他家还带头新建了厕所,改变了长期以来上“风景厕所”的窘境。为了让新建的房子更加美观漂亮,除了政府的配套补贴,夫妻俩还自己出了一部分钱把所有房间都做了吊顶,让新房更加舒适。

  县民宗局副局长曾康红说:“在开展脱贫工作中,通过诚信感恩教育,激发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和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天来看了以后,改观很大,像杨泽军户、蔡兴菊户等都主动脱贫,都有自觉把生产生活搞上去,把人居环境提升上去的愿望。”

  王金芬家所在的村组名为黑窝荡,是田坪村最偏远的村民小组,一直以来巍峨的大山犹如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将黑窝荡紧紧困住。曾经,出村的路很长,为了进一趟县城,村民要顺着羊肠小道,从日出走到日落。

  2017年,在县民宗局的努力下,田坪村黑窝荡被列入市级民族团结示范项目特色村,争取到专项资金50万元。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下,民宗局整合民族示范项目资金50万元与县人大筹资50万元共同为田坪村黑窝荡九组十组修路。通过相关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原本沟壑相隔的黑窝荡,修建了一条环山公路,向西与田坪村相连,向东与马路梁子相通。民族团结项目的实施,也为村民点亮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村民蔡学祥说:“现在路好了,生意也好做,家里的东西都方便运输。我爸爸种菜做腌酸菜卖,我就好好的发展养殖,今年的羊价也好。”

  在脱贫攻坚中,民宗局不断寻求帮助村民们致富的路子,对已脱贫的建档立户进行巩固提升帮扶;对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进行深入扶持,实现了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李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