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丽江双创 >>  正文
大咖齐聚论坛 丽江开启“区块链”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11:31:00  来源:
分享至:

  “区块链”作为一个新兴的词汇,已开始为各行业所知。

  企业大咖张苪媛介绍到:“现在的'区块链'处于初级阶段,有些企业和个人不太理解,但我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以及人们经营理念的转变,区块链会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并发挥出正面作用”。

  6月30日早上9时许,雪山创投以“拥抱时代,区块革命”为主题的中国(2018)区块链产业峰会及区块链高峰论坛在丽江金茂君悦酒店举办。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市政府秘书长彭鸿昌等领导及丽江各大媒体代表出席本次论坛。高峰论坛结束后,著名一线投资人,行业大咖们与本地CEO代表一起就三四线城市如何与“区块链”这一新兴产业结构接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丽江这个三线城市与连接、融合“区块链”的问题作了深入研究。  

  本次论坛立足于“十三五”规划,重点探讨如何实现丽江产业的“重点突破”和“特色发展”。雪山创投营联合雪天汇,特邀数十位行业大咖参与其中,包括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执行秘书长王立仁、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区块链认知联盟发起人黄思源等重量级嘉宾作主旨演讲。
 
  大咖们从“区块链”的产生、定义、用途等方方面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区块链”以全新的面貌被创业者与投资者接纳,相信他们会将目光更多的投向丽江这个“机遇之城”,并为将丽江的产业通过“区块链”进入快车道做出不懈的努力。

  研究认为,丽江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在与“区块链”的融合中有诸多不足之处,但丽江也是世界瞩目的旅游城市,也有着自身得天独厚的条件。因此,丽江要通过“区块链模式”还得从旅游和文化两方面着手,把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完美结合,扬长避短,充分表现丽江的本土优势。

  同时,论坛提出丽江产业发展的不足之处。首先是环境造就人,丽江处于西南边陲,导致创业者的创业思维和投资者的投资方式相对原始,投资项目的规模较小。但纵观这几年的丽江旅游行业,丽江的客栈入住率相对乐观,因此可以在民宿行业上多下功夫,让民宿行业成为最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民宿行业有望成为丽江产业的一大亮点。

  论坛最后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全国产业投资者将通过“区块链”汇集丽江,并对丽江的产业模式进行创新,协同。融入过程中,不仅要进行技术的创新,还要实现思维模式的转变。相信在“区块链”的带动下,丽江的发展将进入一个“革新”的时代,丽江的产业也将步入一种全新的模式,最终实现高效应收入。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