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6:32:54  来源: 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正式开业 已在4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420多家海外分支机构

  本报讯(工行丽江分行)瑞士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工商银行在世界重要金融中心的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有助于提升工商银行对中欧经贸金融往来的支持力度与全球服务水平,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瑞士联邦副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瑞士国家银行行长托马斯·乔丹、国际清算银行副行长皮特·策尔纳、苏黎世州副州长瓦尔克·施派、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中国驻瑞士使馆临时代办陈培忠、中国驻世贸使团公使衔参赞陈润云等出席了开业仪式。此前,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已获得瑞士金融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金融业务经营牌照。

  瑞士联邦副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代表瑞士联邦政府对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的开业致以衷心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瑞中两国的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相信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的开业将进一步促进瑞中两国的经贸投资往来,深化双边金融领域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为瑞中两国长久友好的合作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瑞士国家银行行长托马斯·乔丹表示,瑞士金融业历史悠久,具有高水准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成熟完善的法律制度,高度稳定的经济政治环境,以及大批训练有素的从业人才储备,可以为工商银行在瑞士的发展提供理想的条件。同时,瑞士和中国同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国家,工商银行也是一家具有杰出创新力的银行,相信工商银行的加入必将为瑞士金融中心带来新的资源与发展动力,助力双边合作实现长久互惠。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工商银行一贯致力于服务中瑞两国经贸往来,并将瑞士视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布局。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成立后,将致力于成为瑞士本地金融市场的积极参与者和金融服务的提供者,积极融入当地金融市场,努力为中瑞两国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助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同时,苏黎世分行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监管规定,加强风险管理,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力争成为当地政府满意、公众信赖、客户称赞、监管认可、声誉良好的外资商业银行。

  中国驻瑞士使馆临时代办陈培忠表示,当前中瑞关系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为瑞士金融机构在华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中资金融机构也高度重视瑞士市场和苏黎世金融中心的地位,看重瑞士优良的投资发展环境。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的成立是中瑞两国金融合作结出的又一项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新时代中瑞加强金融领域合作创造了一个良好开端,有利于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增强苏黎世作为世界重要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工商银行紧抓当前中瑞关系高水平发展新契机,为促进中瑞经贸、金融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是全球领先的商业银行,经营审慎稳健,IT基础雄厚,公司治理完善,连续五年位居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榜首。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已在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超过420家海外分支机构,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集团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形成了一个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主要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化金融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