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古城区: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侧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5:2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古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侧记

“作为视力残疾人,我们出行很不方便。丽江市盲协组织我们到古城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保健院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实在太方便了。”11月22日,丽江福地盲人医疗按摩所负责人和洁琼感动地说。

丽江市盲协主席林金江在得知古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后,及时向协会女会员作了宣传,并向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预约,提前把相关资料提交给区妇幼保健院。11月22日,区妇幼保健院专门组织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者专班”,一对一为12名视力残疾妇女服务。在志愿者的搀扶和帮助下,视力残疾妇女们携带相关资料到化验室抽血,依次到妇检室进行妇科检查和宫颈癌筛查,到B超室进行乳腺常规检查和乳腺癌筛查。约1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两癌”筛查流程。暖心的服务得到了视力残疾妇女们的认可,她们说:“‘两癌’筛查,帮助我们更早发现妇科和乳腺疾病。感谢党、政府和医务人员为我们视力残疾妇女办实事、办好事。”

“乳腺癌、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和生活质量。免费‘两癌’筛查是国家的惠民政策。古城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古城区免费‘两癌’筛查的定点医疗机构,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全区的免费‘两癌’筛查,让广大妇女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古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程灿龙呼吁,辖区内还未做免费“两癌”筛查项目的女性积极参加“两癌”筛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可以通过线上预约,也可以现场预约,此次“两癌”筛查工作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

据悉,“两癌”筛查旨在通过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可以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最大限度降低“两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广大适龄女性妇女健康水平。古城区妇幼保健院于3月22日启动了今年的“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对辖区内35—64周岁妇女进行“两癌”筛查,截至11月21日,已为5347名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目前,“两癌”筛查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曾润民)

责任编辑:郭小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