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配电箱彩绘扮靓丽江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18:31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配电箱彩绘扮靓丽江城目前,已完成9条街近200幅画作的创作

古城区辖区内原本“单调呆板”的配电箱“穿”上了彩绘“新衣”。(和丽勇 摄)

(记者 和丽勇)为融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古城区对辖区内的配电箱进行彩绘美化,原本“单调呆板”的配电箱“穿”上了彩绘新衣,给丽江城平添了一抹抹生动的色彩。

近期以来,细心的丽江市民发现,一幅幅绘制在配电箱上、各具特色的彩绘出现在丽江城区的各个角落。原本不起眼的街头配电箱,成为一块块画布、一个个画框,向市民游客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画作。

这些画作,内容有风景、有人物、有花卉,让原本不起眼的配电箱瞬间华丽变身,一幅幅体现红色党建、祖国大好河山、具有丽江地域特色的美景、二十四节气等各类画作“粉墨登场”,让朴实无华的配电箱披上靓丽的外衣,与相邻街区、绿化带相映成趣,散发出浓浓的文化艺术气息。有的还“身披”爱护环境、尊老爱幼等公益广告,当起了“文明小使者”,无声传递正能量,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古城区民宗局副局长赵丽娟介绍,此次配电箱彩绘主要选定了香格里大道、雪山路、玉泉路、香山路、福慧路等21条街,涉及古城区辖区内的主次干道。目前,已完成9条街、近200幅画作的创作。配电箱彩绘工作按照“一街一景”的思路,每一条街都根据不同的特点确定了主题,分别有民族团结、红色党建、传统文化、文明创建等数个主题。像民主路,根据路长、电箱多的实际,选定了中华民族主题, 56个民族的文化都得到了体现;而香格里大道则根据车辆多、交通繁忙的特点,以文明行为主题进行了绘制。

赵丽娟表示,配电箱彩绘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街头巷尾进行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是增强市民“五个认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探索。此项工作还将持续推进下去,让一个个配电箱成为展示丽江的小窗口,促进丽江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郭小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