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丽江宁蒗: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普法宣传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8:20:41  来源: 云南网

  在“丽烟答卷人”奋笔书写“时代答卷”的时限中,丽江市烟草公司宁蒗县(分公司)在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后,紧扣时代重点、抓住行业特征、抓牢普法关键环节,以三个坚持奋进“八五”普法新征程,充分发挥普法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普法实效。

  在丽江烟草立足新发展阶段,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上,宁蒗烟草局始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中国烟草网络学院”法律法规课程,随时学、经常学,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遵法的带头表率,并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家住一楼要交电梯养护费吗?”“孩子偷偷‘氪金’怎么办?”“‘熊孩子’打赏主播可以退还吗?”……自2021年《民法典》颁布施行以来,宁蒗烟草局面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多场次普法宣传。采取专题PPT、主题漫画、主题海报、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培训、学习会议、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开展“线下”宣传,发放普法书籍和相关宣传资料共计2500余份,结合50多个法律场景为群众答疑解惑,普法宣传走进职工、走进广大人民群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一个个生产生活的疑问的解答令职工群众茅塞顿开。

  宁蒗烟草局严格规范管理,合同管理、案件办理、零售许可等实现合同签订、文书范本化、审查流程化、评查常态化;严格依法生产经营,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29”烟草专卖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送法到店,送法到村,切实把国家法律法规送进零售户、烟农群体,对烟区烟农、卷烟零售户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等宣传0.5万人次,印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强化了零售户、烟农群体的守法经营意识,有效规范了“两烟”生产经营行为。

  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丽烟答卷人”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跟法治建设的时代潮流,以高水平的法治烟草建设为夯实法治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云南网通讯员 罗钰香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