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5:2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稳步推进

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施工现场。 (陈德弘 摄)

日前,笔者从华坪县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整个工程建设正有序施工,稳步推进。

在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二工区提水泵站和2号隧洞施工现场,笔者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装车、平地工作,工人们在隧洞入口和隧洞内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华坪县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管道二工区技术负责人管彦凯说:“目前石龙坝新建泵站已经开挖了7.4万平方米土质方,一区开挖边坡降了15米左右,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次的基础开挖,管线有21公里,现在已经清表完成14.5千米。”

据了解,华坪县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从观音岩电站库区取水,经泵站向西北提水至1210米高程水池,通过自流途经腊乌渡河、下干箐李家店、新庄河至石龙坝工业园区1163.4米高程水池,向石龙坝工业园区分水后,再采用泵站二次提水至席草地1675米的高位水池和兴泉工业园区1590.7米高程的园区供水水池。

华坪县观音岩库区提水工程建设单位、现场技术负责人高刘吉介绍说:“工程总投资5.3亿元,1号隧洞、2号隧洞是整个工程的控制性工程,1号隧洞全长1153米,2号隧洞全长1264米,我们采用双向进出口方式同时作业,现在整个项目是属于大干、快上的冲刺阶段,预计在2022年6月30日达到通水条件。”(陈德弘)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