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古城区推进流动人口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8:44:06  来源: 云南网-古城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宣传进工地、进市场、进商户…古城区推进流动人口选民登记工作

  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期,随着古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启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选民登记工作。

  在古城区范围内的17个重大项目在建续建工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施工区域,了解当前工人到位情况,向建筑工人宣传古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相关事宜。一份份公告张贴到了工地宣传栏,一张张倡议书也发放到了工人手中。

  “要让流动性较强的工人,真正了解自己所拥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王云兵介绍,目前古城区的几个大的建设工地中,流动的建筑工人有600余人。通过宣传发动,让他们积极主动到所在选区选民登记站点依法登记。

  “通过宣传,让经营户和从业人员知晓自己的权益,并积极主动依法参与选民登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洪海龙在单位召集相关负责人,对选民登记工作作了安排后,又带着宣传单和倡议书来到金甲市场,入户宣传。据他介绍,城区13个农贸市场中的经营户本地户籍人员可直接到自己所在选区选民登记站点依法登记,外地户籍人员有意愿在古城区参加选举的,也可以到户籍地开具证明办理相关手续后,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根据食品、药品行业监管的职能,发动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依法参加选民登记。

  区城管局执法队也根据工作实际,在城管队员上街巡逻时,向沿线商铺业主和从业人员宣传选民登记相关事宜。在七星街沿线,西安街道执法中队的队员,边巡逻边入户宣传,让众多的商户从业人员知晓自己的合法权益。

  区工商联工作人员更是抓住会员单位开展活动的时机,把选民登记宣传穿插其中。在丽江宾馆,古城区鹤庆商会成员正在进行换届选举,区工商联工作人员利用到会指导工作的机会,向商会成员宣传选举工作,发放选民登记倡议书。

  “古城区有两个劳务市场,每天都有数百名进城务工人员,我们就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发挥劳务市场人员集中的优势,向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在古城区三家村劳务市场,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刘海明和他的同事,把古城区选举委员会第3号公告张贴在了劳务大厅显眼的位置,让务工人员能第一时间看到公告。同时,他们还向市场及周边的务工人员发放倡议书,宣传选民登记相关事宜。

  “我们务工人员,成天早出晚归,对村社的一些政策宣传不是很清楚,工作人员直接到我们当中进行宣传,让自己知道了选举的政策,也会积极到所在选区选民登记站点依法登记。”和向阳是众多进城务工人员中的一员,他对劳务市场内的宣传很满意。

  据丽江市古城区选举委员会2021年10月14日发布的第3号公告,古城区选民登记工作从2021年10月15日开始至2021年11月9日止。2021年11月30日(含30日)前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自行到所在选区依法进行选民登记。我们也倡议广大群众按照公告要求,积极主动到所在选区选民登记站点依法登记,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和克强  和冠南)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