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龙县:法治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7:41:00  来源: 云南网-玉龙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法学会:法治宣传走进田间地头,让普法沾点“土”味

  为深入推进基层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法治力量,近日,玉龙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到太安乡结合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进乡村换届选举专题宣讲以及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民法典》《选举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纠纷、妇女权益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向群众展开宣传。 

  结合当前辖区正是挖掘洋芋的时节,工作人员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利用村民歇息的时机,向村民发放了多种法律宣传材料。同时,结合地方民族特色,利用纳西语向村民宣讲了常见土地纠纷、邻里纠纷、电信诈骗、移风易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法治宣传工作延伸到了角角落落。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及手提袋300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次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意识,为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同时,对维护村民切身利益,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一步,县法学会将积极联动各部门深入乡村送法讲法,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银姝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