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现场】“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文明餐桌”渐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21: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热线

原标题:【丽江现场】“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文明餐桌”渐成新风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文明,不仅是节约粮食的体现,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窗口,人人厉行节约,倡导文明餐桌,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发现不少店家和单位都在餐厅门口或者餐桌等明显位置摆放或张贴了倡导“文明餐桌”“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提示牌和海报。服务人员也会提醒广大顾客适量点餐,市民们自觉地按量点餐,使用公筷公勺就餐,“光盘行动”深入人心,“文明餐桌”渐成新风尚。

正值中午12时,在丽江供电局员工餐厅内,前来用餐的职工有序地在窗口排队,并选择各自喜爱的菜肴。“排队有序,依次择量取食,请勿浪费”“光盘行动”“远离浪费 珍惜粮食”等宣传标语和提示牌随处可见,时时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粮食,远离浪费。

正在用餐的和晨涛告诉记者:“吃多少打多少,不能浪费粮食!从我参加工作开始就一直在做这个事情,现在做得更加完善,培养大家良好的习惯,从工作中把这些良好的习惯带到生活里面去,带动家人一起节约粮食。”

“那些小食量的人就去选营养餐,就不会造成浪费。平常如果打多了吃不完,就会带到办公室下午吃。”丽江供电局党建工作部田学说。

为了厉行节约,积极推进开展光盘行动,丽江供电局员工餐厅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对食材采购、菜品烹调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杜绝浪费。餐厅每天近200余人次就餐,然而这样规模的食堂,每天产生不到小半桶的泔水,餐厅将食物浪费降到了最低。“我们从采购这方面来把控,提前公布菜单,根据大家的口味来挑选食材,并经常对大家进行宣传和提醒。光盘行动以来我们的泔水量越来越少,不存在浪费的情况。”丽江供电局员工餐厅负责人孟金铃说。

据丽江供电局综合中心副经理杨绍豪介绍:“丽江供电局的职工食堂自开办以来,输电所、运行所等大大小小40多个食堂,不管是哪一个食堂,一直提倡要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平时在大会小会各种会议里提倡过紧日子、过苦日子,并鼓励我们的广大干部员工,把光盘行动带回每一个家庭,勤俭持家,要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

坚持用餐适度适量,不剩饭不剩菜

从细微处做起,从用餐时做起(和勤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