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泸沽湖景区安全有序开展旅游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泸沽湖景区安全有序开展国庆假日旅游服务

丽江泸沽湖管理局、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强化工作措施,实行片区负责制,责任到人做好各自区域的安全监管、交通疏导、市场整治、卫生检查、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截至下午15:00),从丽江方向进入景区车辆为9140辆,游客为30047人,门票收入194.57万元 。国庆期间泸沽湖景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游客投诉案件、欺诈游客现象和负面舆情事件,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旅游市场恢复态势明显。

抓疫情防控不麻痹。对入景区游客严格进行“两扫一测”,守好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并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同时检查督导景区所有经营户和经营场所备齐疫情防控物资并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措施。

抓旅游市场不松手。组织泸沽湖派出所、泸沽湖消防中队、泸沽湖交警队、综合执法局、落水村委会及沿湖9个村组,对景区国庆期间安保及应急处置工作作了部署,在每个重点景点和码头等重要场所进行专人值守。加强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处置、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的监督管理,严格游船码头管理等,确保旅游安全。通过严打购物游、低价游,严打非法营运和黑车黑店等,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加强景区环境卫生治理,落实“门前三包”,加强旅游厕所卫生监管,确保干净、整洁;全面清理景区卫生死角、社区及林区陈年垃圾;对景区酒店、客栈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环保安全隐患,营造干净卫生文明旅游环境。

抓旅游管理不懈怠。完善交通应急预案,增派人手、分工负责重点区域交通疏导,防止长时间交通堵塞。加强游客咨询服务,倡导文明旅游,及时发布温馨提示、预警预告,引导游客合理、错峰游览。加强志愿者服务,在景区各个容易聚焦的景点增派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实时提醒游客出行安全、保持距离、戴好口罩,采取限制人数、疏导引流、现场引导等方式保证景区内各景点的畅通。加强舆情管控和旅游投诉受理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有关情况。国庆假日期间,景区共受理游客投诉13起,接听答复游客咨询110起。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安全事故。

今年国庆假期泸沽湖旅游也呈现出新形势新特点,在昆明至丽江动车开通、“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以及泸沽湖景区门票降价、市场整治效果显现、机场航线不断加密、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等利好叠加下,广大游客泸沽湖旅游意愿可能激发;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客源地更加广泛,外地自驾游团队增多。

(丽江泸沽湖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