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永胜:“4个聚焦”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16:03  来源: 云南网-永胜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永胜县“4个聚焦”为群众办实事

  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4个聚焦”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掀起为民“办实事”热潮,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问题导向 持续发力

  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全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了解民生需求。通过网络征集、民意调查、便民热线等途径,找准群众和基层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大力推进“万名干部规划家乡”活动,鼓励全县在职在编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和挂包帮单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等深入田间地头、村落民居了解沃柑产业发展、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等情况,就如何解决产业发展中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聚焦重点工作 精准施策

  坚持把“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理念贯穿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全县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清单及计划汇总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研究,并制定科学整改提升方案及完成进度。紧紧围绕推动“十个一批”重点任务落实,立足行业部门实际,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制定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计划、为民办实事清单,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计划及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清单,实行每日一更新、每周一统计、半月通报提醒、一月督导小结、一季度开展“回头看”和年底前总结典型经验,不断对群众最新关注的、最为迫切的民生实事,适时进行调整补充,确保全县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常抓常新,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截至目前,全县共确定3631件民生实事计划,领导及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清单13389件,办结率为89%。全县共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11025次,惠及人民群众36万多人。

  聚焦干群联心 力求实效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方面,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各级各部门紧抓雨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利用雨季降水多,造林易成活、成效好的特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县94个部门单位3767人先后在程海湖生态脆弱区,种植小叶榕、凤凰木、夹竹桃、一品红等6个树种40余万株,圆满完成义务植树任务。

  聚焦服务创新 亮点频显

  永胜县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各乡镇创新服务群众的方法途径,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一切工作为办实事”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努力把群众“操心事”办成“幸福事”,有亮点,有实效。永胜县食用菌种植资源富集、产量高、品质优,是云南省野生菌主产区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胜县依托龙头企业采取订单帮扶、托管代种、投资合作、就业带贫的帮扶模式,带领各民族群众走共同富裕、壮大特色产业之路。同时,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所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根据辖区单位的实际、社区党员的特长、职业特点和群众诉求,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苗接种宣传、为所辖社区配备相关书籍等活动,创新思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