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古城区:当好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0:0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古城区:当好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排头兵

9月24日至25日,古城区代表团围绕四届市委工作报告,结合古城区实际,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代表们围绕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党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培育特色优质产业、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工作措施实,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有温度,对未来五年展望有期许,回应群众关切有分量。

金光闪代表提出,古城区要在抓实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发展好旅游这一支柱产业。要不断强化机遇意识、标杆意识和担当意识,在高层次策划、高水平建设、高端化发展、高标准保障上下功夫抓落实,全面重塑旅游新优势,当好丽江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排头兵。金光闪建议,古城区还要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统筹抓好双碳经济、数字经济,做到同步发力、同步推进、相得益彰,擦亮绿色发展的底色。

苏武代表表示,古城区要在落实“三个定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和党建中走在前、作表率。在龙头作用上下功夫,务必当好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排头兵。苏武认为,在全力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中,古城区要担起主责,优化旅游核心资源。严格管控和保护遗产区,深度挖掘古城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智慧赋能工程,打造“风情很古老、体验很现代”的古城新形象。同时,要打造全域旅游样板,主动融入和服务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构建“快进慢游”交通网。推动“30天无理由退货”、涉旅案件“四同步”处理等机制化、常态化,提升旅游精细化服务水平。增加非遗、会展、研学等“+旅游”高端供给,解决好古城经营业态同质化问题,延长游客停留时间,丰富消费体验。

木德仁代表建议,一是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要强化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做到引领一批、示范一批、带动一批,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发展中要更加注重区域统筹,要打破思想束缚、区域限制。更加注重区域统筹协调发展,要重点规划好七河和拉市两地区域发展,使其成为古城的迎客厅和后花园。三是在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上丽江应有更多作为。要引进人才成立专门班子、机构,重点研究丽江在环线中的发展地位、发展任务、发展机遇等。四是大力开展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推动丽江成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记者 钱磊)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