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光盘行动|丽江市倡导“光盘行动” 市民就餐崇尚节俭之风日益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0:20:00  来源: 丽江热线

原标题:光盘行动|丽江市倡导“光盘行动”,市民在外就餐崇尚节俭之风日益盛行

自丽江市开始倡导“光盘行动”以来,广大市民在外吃饭崇尚节俭之风日益盛行,能少点菜的尽量少点,吃不完的基本上都打包带回家。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餐厅,发现餐厅内环境整洁亮堂,食客按需点菜,餐桌上,节俭意识日益增强,比排场的风气已不多见。

餐馆负责人蒋小鱼:现在我们的客人,对光盘行动这块,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然后素质都有提升,可以感觉到客人点餐的时候,会尽量少点一些,然后不够再加,实在点多的时候,他们会打包带回家。

餐馆负责人高汝梅:我们这边都是公勺公筷,客人都很自觉,都是每个菜的盘子上面都放一双公筷,都不是用自己的筷子去夹菜,然后汤那些都是自己用勺子单独使用的。

记者发现,在许多餐厅的墙上也贴满了提醒节约用餐的标语。每张桌子上也有“文明用餐”的桌牌。餐厅负责人表示虽然站在餐厅角度来讲,希望客人菜点的越多越好,但是,内心里还是希望顾客们能够节约,不希望看到整盘菜都被倒掉。

餐馆负责人贺晴:人少的情况下,菜点的多我都会说够吃了,等一下你们吃不完,如果说他们确实有的时候点多了吃不完那些,我都会提醒他们说可以打包,我们这里提供餐盒和袋子,都可以带回家。

餐饮业是社会的窗口,从这个窗口可以看到餐桌风气的好转,也可看到了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在采访中,广大市民表示,大家都是是光盘行动者,不只是在餐厅按需点菜,而且要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

市民郭富春:外面就餐就是文明餐桌我们都一直按照国家政府提倡,光盘行动每一次就餐我们就是按量来点不会超点,吃不完的我们一般都是打包带走,作为老百姓我们要珍惜粮食。

市民刘亦婷:如果说剩的比较多,我们会打包,这样避免浪费。(记者 和勤 侯玮)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