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浦虹: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国际旅游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0:44: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浦虹在二〇二一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国际旅游城市

4月21日,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50余名代表嘉宾共聚一堂,探讨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方向、合作路径和模式创新,展望全球旅游业发展的未来。

市长浦虹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作题为《丽江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国际旅游城市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介绍丽江的自然风光、民族文化,以及发展旅游的成就、做法和经验。

浦虹说,丽江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地处滇西北、滇川藏交界,是徐霞客笔下的净土,是洛克工作生活28年的地方,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一道美丽的风景,是顾彼得《被遗忘的王国》中的世外桃源,是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中的香格里拉。丽江有文化、自然、记忆3项世界遗产,有北半球距离赤道最近和距离城市最近的雪山——玉龙雪山,有世界独有的珍贵文化资源——东巴文化、摩梭风情,有中国唯一天然生长螺旋藻的湖泊——程海,有闻名天下的万里长江第一湾。

浦虹说,丽江因旅游而名,因旅游而兴。旅游与世界遗产的结合,厚植了丽江旅游的根;旅游与民族文化的结合,铸就了丽江旅游的魂;旅游与红色文化的结合,升华了丽江旅游的内涵;旅游与国际交流的结合,增添了丽江旅游的魅力。通过四个结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旅游业为主导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这是丽江在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国际旅游城市的探索与实践中获得的重要启示。

浦虹说,丽江是云南的、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建设国际花园城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王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