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首届古城区社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09:22:00  来源: 云南网-古城之窗

原标题:首届古城区社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3月15日,由丽江市民政局、古城区民政局主办,古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古城区七河镇政府、七河镇金龙村委员会协办的首届古城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七河镇金龙村举行。

在当天的宣传主题活动中,丽江市古城区恒益社会服务中心、丽江市古城区暖阳社会服务中心、古城区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古城区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丽江市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五家社会组织的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向居民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展示服务照片,组织开展社工有奖问答、飞行棋等各类老少皆宜的互动小游戏,向社会大众积极宣传了社工在助力乡村振兴、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展现了社工服务内容及服务成效。

趣味性高、参与性强的宣传形式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其中。七河村居民朱春香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了社工这个群体,也了解到了他们过去的工作成效,我回去也会向邻居普及社会工作者,如果有机会也会参与进去,为我们金龙村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社会工作者也是一种职业,他们与志愿者、义工是不同的。社会工作人员具备专业的理论体系和科学方法。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老百姓了解社工这个职业,让大家明白有困难也可以寻求社工的帮助,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格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古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洁介绍说。

据悉,2020年7月,在市民政局、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古城区民政局成立了古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已孵化3家社会组织,设立涵盖11个乡(镇)街道的17个“儿童之家”服务站点,参与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4个。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将更多目光聚焦在“乡村振兴”上,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社会工作的特性就是整合资源、助人自助。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古城区社会组织将不断创新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与村委会联动机制,不断探索社会工作者在乡村振兴中的多维度服务模式,不断延伸拓展社会工作服务范围,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唐梦 张兴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