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间玉龙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5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玉龙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

 “十三五”期间,玉龙县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以落实预防为主,推动转变卫生健康工作理念,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工作中,健全完善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到2020年6月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3.89%,并在县医院开展了远程医疗服务。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防协同机制,强化了医疗机构的疾病预防控制职责,乡村两级医疗机构都配备了专职防疫员,健全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强化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建设,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调动基层人员积极性。科学合理引导群众就医需求。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2020年9月30日,全县共有412名家庭医生组成了152个签约服务团队,累计完成家庭医生签约597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850人,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为95.40%。落实基层首诊负责制,到2020年9月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3.89%。

加强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有效降低了人民群众医疗费用支出;完善国家药物政策体系,实行医院总药师制度,做到合理用药、加强了综合监管制度;推进相关领域改革的统筹工作,以健康信息化为支撑,实行了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评价机制。实施“科技兴医”战略,以培养农村适宜卫生人才和高层次卫生人才及使用好卫生人才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李国海)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