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妇联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31: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市妇联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3月2日下午,丽江市妇联与丽江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丽江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张艳梅现场讲授和解答,来自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和“两新”组织妇联的90余名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市妇联负责人向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丽江市人民医院妇委会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市妇联负责人就如何维护妇女健康提出意见:一是积极学习妇女健康和科学健身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能力。二是学会妥善处理工作繁忙与身心健康的关系,学会树立健康的工作理念、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保持张弛有度和劳逸结合的健康理念。三是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建立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打造碧水蓝天、城乡整洁、卫生安全的美好家园。四是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做创城表率,争做文明女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上,张艳梅以“妇女围绝经期(更年期)的健康管理”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丰富的医学知识,围绕“更年期生理心理变化、更年期主要临床症状、更年期保健与治疗、更年期如何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方面,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向现场妇女讲述了围绝经期妇女保健知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广大妇女送来了健康的知识、健康的理念、健康的服务,帮助大家树立了“成为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疾病防控能力。

据悉,近年来,市妇联立足职能,努力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以女性素质提升工程为切入点,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开展相关讲座,普及科学知识,关爱女性健康,提升女性素质,引导和帮助广大妇女群众以更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工作生活中。(王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